热点专题
 

千名太极拳师走进陈家沟

华夏经纬网 2018-4-10 9:48:56

  
千名太极拳师走进陈家沟
千名太极拳师走进陈家沟


   近日,太极拳名家陈桂珍率领500余名来自国内各地的太极拳师及爱好者,走进温县陈家沟,在太极拳祖祠举行祭祖大典,寻根问祖,薪火传承,拉开了“2018年千名太极拳师走进陈家沟”系列活动的帷幕。

  

   祭祖仪式上,陈桂珍宣读祭祖文,带领众弟子向太极拳始祖陈王廷敬酒上香并行叩拜大礼,以示寻根问祖,追溯缅怀太极拳历代宗师。

  

   随后,陈桂珍带领众太极拳师及爱好者在太极拳博物馆前集体表演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并为众弟子指正拳架,传授技艺。

  

   随着3月1日温县全域旅游暨太极拳工作会议的召开,2018年温县太极年的大幕也被徐徐拉起。文化交流、旅游体验、赛事活动三大组合拳,为中外太极人全景展示了一幅“2018年温县太极圣地旅游活动图”。2018年,温县将持续发力“全力打造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战略和“重塑武术之乡”目标,结合全省功夫游,精准定位、精准营销,做好“太极+旅游+文化+康养+休闲+赛事”文章,将陈家沟景区融入河南省旅游发展大盘,打造养生文化休闲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太极拳发源地温县在世界的影响力。

  

   近年来,温县通过大力实施“太极+”“旅游+”等战略,实现从一个村了解一个镇,从一个镇了解一座城,把温县真正打造成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成为世界太极城的重要标志,助力温县各项事业全面升温,带动温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