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新年新禧——和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和有禄喜收新徒

世界太极拳网 2018-1-26 16:11:21

  2018年1月25日,新春佳节前夕,和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和有禄收徒仪式于温县和式太极拳学院举行。孙保升、张德成、黄辉等三名优秀的太极拳爱好者通过传统拜师仪式拜入和有禄老师门下,成为光荣的和式太极拳传承人。

   焦作和式太极拳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长有主持收徒仪式

   见证人郭文生、徐拥军

   焦作和式太极拳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长有主持收徒仪式。收徒仪式开始前,和有禄老师向和式太极拳创始人和兆元及历代和式太极拳先贤敬香行礼,感念先辈传拳辛劳,彰显太极拳代代相传的传统礼仪。新入门弟子依次上前向师父递交拜师贴,敬拜师茶,和有禄老师回弟子帖并赠送和式太极拳拳谱。随后,和有禄老师带领新入门第及现场观礼的同门集体向和兆元宗师行礼,收徒仪式圆满礼成。

   新入门弟子与师父师母合影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温县和式太极拳学院院长和有禄老师向冒着严寒前来参加此次收徒仪式的嘉宾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向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表示自己将会继续致力于太极拳的推广传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太极拳传承人,为太极拳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