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传承 薪火不断——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马丙勤喜收新徒

世界太极拳网 2018-1-4 14:14:11

  2017年12月31日,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马丙勤收徒仪式于开封市宋城路1号五味和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共有张玉萍、马继红、杨艳莉、王冬、高晓灵、张书贵、邢珂、常兴隆等八名优秀的太极拳爱好者拜入马丙勤老师门下。

   龙亭区人社局局长卓继伟主持活动并致迎宾欢迎词。新入门弟子上前向师父、师母行鞠躬礼,师父亲自为弟子披挂中华太极拳传承人绶带。随后,新入门弟子依次向师父师母递交拜师贴、行拜师礼、敬拜师茶。

   马丙勤老师向新入门弟子训话,希望他们能够恪守门规祖训,认真习练太极拳,用心体悟太极文化,时刻秉持太极拳传承人的风骨,发扬马虹精神,为太极拳的推广和传播做出积极的贡献。新入门弟子代表张玉萍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入门弟子表示定当遵循师父教诲,练好太极拳,做好太极人,不辜负师父的信任,将马虹精神发扬光大,为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不懈努力。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海英作为嘉宾代表发表讲话,她首先向马丙勤老师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马丙勤老师多年来为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位弟子珍惜这份机缘,在马老师的教导下,早日学业有成,早日为本门增光添彩!

   马丙勤老师向参加今天收徒仪式的嘉宾及领导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自己将会继续致力于太极拳的推广传播,为弘扬太极文化,推动太极拳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