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完美收官

世界太极拳网 2018-1-3 14:29:25

  2017年12月2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指导,北京市文化局和首都精神文明办支持,北京武术院与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北青社区传媒承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馆,以一场气势恢宏的“太极盛宴”完美收官。

   自2017年7月11日起,北京武术院发挥职能所具备武术专业优势和强大的武术社团组织履职优势与主流媒体北京青年报深度融合,发挥宣导优势,共同发起“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活动,半年来通过“海选”、“网络复活赛”、“太极盛宴”三个阶段,在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通州区、石景山区、顺义区、房山区、亦庄开发区、昌平区等12个区举办了16场公开赛,汇集北京300余支社区太极拳队伍,三千多名太极拳爱好者积极热情参与,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竞技交流,在北京的社会文化生活中掀起了一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的热潮。该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身边的健身活动,弘扬了社区居民身边的太极健身文化,展现了太极文化魅力,为武术太极健身达人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体现了媒体搭台,专业职责机构支撑,百姓武动的特点,积极助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此次活动从媒体传播到组织团队,特别是武术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多方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著名武术家吴彬、孙婉容、李德印、田秋信、邱慧芳、刘伟、武冬等积极参与,给予了大力支持。北京青年报社常务副总编、北青社区传媒董事长田科武、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