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永年杨式太极拳培训班进麓谷

三湘都市报 2016-7-25 10:36:52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人赵幼斌现场授课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人赵幼斌现场授课


   7月22日,长沙高新区武术协会永年杨式太极拳培训班正式开班,特邀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人赵幼斌授课,来自长沙、湘潭、常德、中山等多地的6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将持续5天,教学内容以传统85式杨式太极拳为主,旨在让学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其动作要领,体验中华民族的生命智慧和文明成果。“太极拳要求在形体上做到松、稳、慢、匀,再逐步体会内劲的松、散、通、空,具有培元固本、健身强体、养心启智功效。” 赵幼斌介绍,早在2006年,杨式太极拳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一项不伤力、不伤气的有氧运动,有助于身心健康,但目前湖南的太极拳群众不足,底蕴不深,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弘扬杨式太极拳。

   据介绍,此次太极拳培训班也是高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的太极拳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公益活动,已有千余名居民或企业职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