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网络学院


爱尔兰总统探访阿里总部 马云打太极拳迎客

世界太极拳网 2014-12-15 16:46:52

  12日,中国媒体充斥着马云超过李嘉诚成为亚洲新首富的新闻。不期而遇的是,这一天是淘宝“双十二”盛典。同样是这一天,正在访华的爱尔兰总统希金斯造访阿里巴巴总部。在阿里的办公楼内,马云的团队为希金斯奉献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从此前媒体报道来看,希金斯对阿里巴巴“慕名”已久。希金斯中国之行时公开表示,期待与马云见面。下午4时许,一身黑色西装的马云早早现身办公楼前,等待希金斯的到来。

   在全球资本上证明自己的阿里巴巴集团,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政要的关注和青睐。希金斯并非首位到访阿里巴巴的他国领导人。今年11月7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就曾到访阿里巴巴。

   在哈珀之前,马云在韩国还受到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接见;今年3月,马云出访美国、意大利、法国三国6个城市。意大利总理、法国外长等纷纷与马云会面。

   经常出入国际政要办公室的马云,在见到希金斯后谈笑风生,虽然没有穿招牌式的毛衣,但招牌式的马氏笑容看起来格外亲切。对于希金斯的到来,双方除了就经贸话题展开探讨外,两国的文化交流在阿里巴巴总部进行了浓缩式展示。

   下午5时许,双方在结束会谈后,马云为希金斯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太极拳。马云喜欢太极拳是众所周知的事,在卸任阿里CEO后,他还同李连杰合办了太极馆——太极禅院。

   太极拳既是马云心爱之物,又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于是,四名阿里员工身着古色古香的太极服装,在狭小的办公楼内为希金斯表演了一套正宗的太极拳法,看的希金斯不住微笑点头。

   展现给希金斯的不仅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太极拳,同样有热情奔放的爱尔兰音乐。特意从北京赶来的黑水乐队很幸运在异国他乡为他们的总统表演。这段有着浓郁爱尔兰风情的表演也引起了马云的极大兴趣,不仅时不时点头微笑,还全程跟着乐队的节奏敲打着牌子。

   黑水乐队的主唱戴斯蒙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在中国见到总统,“为他表演是我的荣耀,为马云表演同样很荣幸,因为他也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