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网络学院


冶峪中学首开武术段位课程

世界太极拳网 2014-12-12 15:55:15

  淳化县冶峪中学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推动中华武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传承,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在学校教导主任曾会娟老师的努力下,邀请到了县武术协会主席、太极拳协会会长张瑛女士为学校8个班级的近400名师生教授了中国武术段位制陈式太极拳。

   11月4日-12月10日,学校每天40分钟的大课间时间,成了师生们练武的天地,连续一个多月来,张瑛女士除了要处理日常繁忙的工作,每天上午都挤出40分钟的时间走进学校,寒风无阻,师生们热情高涨,认真按照张瑛老师的要求做动作,校园里掀起了学习武术的热潮。

   曾会娟老师说:我们让孩子习练武术,不是希望孩子们每个人都成为专业的武术运动员或者是武术家,是向他们普及推广武术的意义在于传承和发扬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强身健体,达到磨练意志、锻炼毅力和勇气、陶冶情操的目的,并且培养终身锻炼的兴趣和习惯。

   张瑛,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武术六段,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员、指导员,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太极拳名师。对于冶峪中学这次武术进校园活动,张瑛女士非常高兴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她说,武术进校园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也为淳化县打造“全国武术之乡”提升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明年我们将加大武术进校园力度,为打造“中国古螳螂拳发源地”和“全国武术之乡”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