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世界因瑜伽而连接,因太极而共存——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正式启动

世界太极拳网 2015-12-23 12:53:18

  近日,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启动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盛会由中国印度友好协会主办,这是目前中国唯一得到官方认证许可的国际性太极·瑜伽领域大会。大会由北京摩嘉普康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世界太极拳网为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印度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刘宏敏女士,中国国际瑜伽大会执行主席刘旸女士,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张海峰先生,中国国际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世界太极拳网总编、著名学者余功保先生等各级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70个城市的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盛典。

  
出席启动盛典嘉宾
出席启动盛典嘉宾


   作为中印文化友好交流的桥梁活动,中国国际瑜伽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适逢第十届瑜伽大会,为了更好的响应“建设文化强国” 、“ 文化走出去”扩大对外交流,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讲话精神,促进中国太极与印度瑜伽的文化交流,推动中国与印度、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往,本次大会活动特升级更名为:《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      启动盛典上,中印友协副秘书长刘宏敏女士向会议致辞。她表示这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多届,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加入太极元素,更上一个台阶,中印友协将全力支持办好“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

  
刘宏敏致辞
刘宏敏致辞


   印度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莫汉雷迪博士率团一行12人,受驻印度使馆邀请和组派访华,也亲临了盛会现场并致辞祝贺。莫汉雷迪博士是“首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的印度获奖人,此奖项于去年习主席访印期间,为莫汉雷迪博士亲自颁奖,此次访华为颁奖的后续国事礼仪活动。莫汉雷迪博士在启动盛典上表示,将积极促进中印太极、瑜伽的交流,明年将促成太极、瑜伽导师的交流和互访活动。

  
莫汗雷迪博士致辞
莫汗雷迪博士致辞


   中国国际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就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全年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彩介绍。其中包括:全国分会场助阵第十届大会启动活动;中国瑜伽体位大赛和“愉”悦伽人评选活动;中国最具影响力百位太极名师、瑜伽导师;中国最受喜爱的太极&瑜伽会馆评选活动;意义重大的12.21国际太极日申办等系列活动;还有净食自然疗法乳腺癌慈善公益行动及系列慈善活动;“一路一带”国际太极·瑜伽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等精彩内容。除此七大看点之外,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将计划与更多媒体机构、更多企业跨界合作,以多种方式向大家呈现一道高品质太极·瑜伽文化盛宴,力求将本次大会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化、综合化、专业化的多元素健康文化交流平台,并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太极·瑜伽盛会。

  
林晓海先生介绍大会内容
林晓海先生介绍大会内容


   会议同时,宣布了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赞助招商正式启动。并开启了伊雅枫露·自然疗法--乳腺癌康复公益行动,此行动将于2016年由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组委会联袂铿锵玫瑰战友团全面展开。      盛典当日,恰逢蝉舟瑜伽15周年生日,在场嘉宾共同为蝉舟瑜伽送上诚挚祝福,于此同时,蝉舟瑜伽和知了视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出品普及瑜伽文化的“知了爱瑜伽”视频节目。力图通过更新鲜有效的形式普及瑜伽文化,让更多年轻人走进瑜伽的队伍。

  
蝉舟瑜伽创始人刘旸讲话
蝉舟瑜伽创始人刘旸讲话


   启动盛典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国际太极日系列活动展示。去年2015中国国际瑜伽大会开幕式上,在中印友协副会长林怡、印度驻华大使康特、中国国际瑜伽大会执行主席、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席刘旸女士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印友协理事、中国国际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代表中国国际瑜伽大会组委会,以及所有热爱世界和谐共荣发展的人们,向全球发起倡议:将12月21日定为“国际太极日”。第一站前往瑜伽起源地印度,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在古老智慧的瑜伽圣地、印度世界佛教中心菩提迦耶大菩提寺,隆重进行了蕴含瑜伽精神与智慧的火种采集仪式。在此次2016年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启动盛典上,不但揭幕了国际太极日logo的设计理念、展现了精心手工制作的国际太极日火炬,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及当晚重要来宾,还携手点燃了国际太极日火炬,自此意味着2016年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正式启动。

  
展示特别设计的火炬
展示特别设计的火炬


  
展示大会标志
展示大会标志


   世界太极拳网总编、著名学者余功保先生在启动盛典上致辞,他指出,太极和瑜伽同为东方生命智慧的伟大文明成果,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世界太极拳网作为大会的战略合作机构,将全力支持活动的举办,共同打造世界级健康文化交流平台,并将在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余功保致辞
余功保致辞


   启动盛典上,进行了多项精彩的瑜伽表演,著名太极传人、全国太极拳冠军、元海太极创始人刘彦英进行了精彩的太极功夫表演,受到全场热烈欢迎。

  
元海太极创始人刘彦英表演
元海太极创始人刘彦英表演


  
精彩的瑜伽表演
精彩的瑜伽表演


  
精彩的瑜伽表演
精彩的瑜伽表演


   “世界因瑜伽而连接,世界因太极而共存”,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期望为中印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用爱搭建一座通往和谐统一的桥梁,让太极·瑜伽象征东方哲学智慧的文化传遍全世界。

  
启动火炬点燃仪式
启动火炬点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