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华国乐太极交相辉映 演绎传统文化精彩华章

世界太极拳网 2014-1-10 15:33:36

  中国传统音乐向来有“清泉洗心”、“万壑松风”的陶冶性情作用,太极拳以升华生命境界为修持纲要,两者异曲同工,大道同源。2013年12月27日,一场国乐太极交汇演绎的雅集在北京45号太极会馆举行,中国优秀传统音乐人、太极精英联合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动人心旋的魅力。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太极拳网、北京大学、北京武术协会等文化、体育机构的名流数十人参加雅集,共同研讨、感受音乐、太极的文化内蕴。

   国乐大师方锦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数十种传统乐器,并亲身示范演奏方法,音色、音域、音质特点,以及与人的情感、灵性内在关联。45号太极会馆馆长、青年太极拳家刘彦英详细解说了太极拳的文化内涵、社会价值与哲学理念,亲身演示了动静相生、刚柔并济的陈式太极拳,太极名流洪卫国等也进行了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