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京华时报》报道《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出版 认为:“填补了太极拳文化研究的一项空白”

世界太极拳网 2011-8-26 15:42:40

  [本网讯]  世界首部大型太极拳工具书《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出版后,引起国内外文化届、太极拳届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8月26日,全国著名媒体《京华时报》专门刊文报道有关消息。文章说:“太极拳是一种优秀的健身方法,也是一种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形态,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成为当代人修身养性的主要方式之一,近日,世界上第一本大型太极拳工具书《中国太极拳大百科》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该书由著名学者、太极拳文化研究家余功保主编,是迄今资料最为详尽、覆盖面最广的太极拳图书。《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分为综合知识、太极发展、重要活动、太极人物、流派套路、基础理论、名词术语、太极功技、著作文献、组织机构等十大类别。全书约一百万字,汇集了古今珍贵太极拳图片三千多幅,对各太极拳流派的典型拳势均进行解析并配有该流派代表性人物示范拳照,成为一部全景式太极拳图典。该书出版前后已引起国内外太极拳界、文化界的广泛关注,认为“填补了太极拳文化研究的一项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