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将在法国举办

2011-3-2 16:01:43

  2011年4月16日至17日,在巴黎圣日耳曼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集体演练、对抗竞技交流大会。本次比赛由国际手搏联会主办,法国中国式摔跤承办。届时将邀请中国、日本、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比利时、西班牙、巴西、印度、意大利、塞内加尔、瑞士、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团体及个人参加。

   太极拳“以柔克刚、刚柔相济”的竞技理念是中华武术技击运动的真谛。当年,中华武术的使命是“继承传统、改革创新”。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集体演练、对抗竞技交流大会也为有志于将中华武术推向奥运舞台的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可以共同探讨创建一项以太极拳竞技理论为指导,具有观赏性、安全性、可操作性的武术竞技。

   太极拳的套路演练心静用意,动作缓慢,自然放松,重在健身养性,是一项适应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和一些体质较差的人士参加的群众体育运动。随着中西文化的交流、融合,打太极拳逐渐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集体演练这种交流的方式,还能增进人际间的交往,培养团队精神,可进一步提高习练太极拳的兴趣和演练水平。

   五年前(2005年4月16日),曾在巴黎顾拜旦体育馆举办了首届国际太极拳集体演练交流大会,在中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法国众多太极拳爱好者支持和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为继续弘扬太极拳文化,推广太极拳运动,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集体演练、对抗竞技交流大会。

   目前,中国武术在国际上推广最好当属太极拳,李连杰也一直力推太极拳进奥运的理念。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集体演练、对抗竞技交流大会的举办,有助于太极拳在国际上更好的推广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