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文化撬动武当游 “太极传奇”大戏将上演

湖北日报 2011-3-1 16:15:15

  新春伊始,武当山特区即掀起热潮——总投资24亿元的三大项目群蓝湾景区、森林公园景区、丽水街正式开工。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这个5A级生态文化旅游区,将上演“太极传奇”文化大戏。 

   600年前,张三丰预言“武当异日必大兴”。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正让预言成为现实。“画好山水画,打好太极拳”。武当山抢抓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战略机遇,以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为引擎,打造生态文化旅游风向标。武当武术、武当道茶、道家养生、太极湖……一个个文化品牌,成为撬动武当旅游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 

   今年,文化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太和之声》武当音画交响乐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央视《天下武当》电视剧即将开机;第二届武当国际摄影大赛、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世界文化遗产文化研讨会等活动将举办;《武当山传说》、《武当山道教医药》、《武当道茶炒制技艺》,正在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