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李经梧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8 14:44:13

  李经梧是20世纪中国一代太极拳大师,他融会陈、吴、孙、杨四家太极拳功夫,为陈、吴两家嫡系;承传赵铁庵、陈发科、杨禹廷、王子英、胡耀贞五大巨擘功夫;独成李架,功臻上乘;为北戴河太极拳的开拓者;倡扬太极拳与内功结合修炼之门风。当其在时,世人不觉,因其人品高洁淡泊,当其远去,武林追慕,因其功夫炉火纯青。

   李经梧(1912~1997),20世纪中国一代武术大师。他在武术上融吴式、陈式、杨式、孙式等四家太极功夫于一体,臻于化境;在80多年的人生历程中,他经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从商人到武师的转变,却如水流随势,坦然应世,从极显到隐于北戴河,都表现得波澜不惊;他本是民间拳师,却积极协助政府推广简化太极拳,突破门户之见,把《太极内功》公诸于世;他的弟子及再传弟子近2000人,传艺指点的有万余人。一生颇多可圈可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