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青城太极养生》一书面世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5 11:06:19

  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十年磨一剑。继专著《中华绝技—青城武术》后,新著《青城太极养生》(中英文对照,书带盘),2010年9月,由四川出版集团出版。该书将成为青城武术对第三届中国道教文化节的献礼。

   该书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道长题写书名;全国人大常委张继禹道长、全国政协委员黄信阳道长、中国十大武术名教授习云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马烈光教授、南开大学医院院长齐善鸿教授、少林武术领军人物释德扬法师等题辞写序;中华文化艺术名家协会、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世界武术研究学会、国际养生协会将强力推荐此书。

   该书将两大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武术和洞经古乐有机结合,选择道家养生及青城太极的精华,去繁就简,适合那些没有太多时间及武术基础,但又想摆脱亚健康状态和远离疾病的人群习练,每天坚持20-30分钟,长期坚持必有良效。该书内容已在国内多家大学企业家养生课程中不同程度得到体验,反响很好。

   该书将成为北京慈惠会、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国际养生协会等单位指定教材,2010年9月,被第五届中华养生健康国际论坛组委会确定为优秀养生书籍。

   2010年10月,刘掌门将在英国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为(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担任校长)举行的国际道教养生学术研讨会上,主讲太极养生,并将与英国兰彼得道学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合作,开发研制面向欧洲和北美市场的系列青城太极养生产品。

   该书为中英文对照、书带盘、图文并茂,也是青城派涉足养生行业,十年后的一份成果及标志性产品,必将为目前20余个国家的青城学子及全球众多养生爱好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