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世界太极拳冠军李晖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6 15:09:12

  
李晖拳照
李晖拳照


   李晖,武术运动员,香港著名太极拳推广人,1989年正式进军武术界,并於同年获得「89年度香港武术公开赛」的全能第三名。同年以香港代表队员的身份出师亚洲赛,并夺得枪术第三、拳术第四、剑术第五和全能第六。

   1990年,她分别获取以下的奖项: 省港澳武术邀请赛女子个人全能亚军、港澳台三角武术邀请赛女子长拳冠军、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锦标赛女子长拳亚军、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女子全能冠军。

   1991年在第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连夺棍术银牌、剑术铜牌及拳术铜牌三个奖项。1992年於第三届亚洲武术锦标赛中分别夺得全能银牌、棍术金牌、剑术银牌及拳术银牌。1993年在吉隆坡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以9.21分嬴得棍术项目的冠军。第二天的长拳再一次得到裁判和观众的肯定,又一次踏上冠军的台阶,终於顺利成为世界武术冠军。1996年李晖拜门惠丰教授为师,开始学习动作轻缓的太极拳和太极剑,并於1998年夺得全港武术公开赛太极拳冠军。1999年的全港武术公开锦标赛中,李晖更取得了太极拳和太极剑冠军。在同年的第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亦连夺太极剑金牌和太极拳银牌。李晖的武术成就人所共知,最令人印像深刻的是她於1992、1993及2000年都获颁十大最佳运动员。

   2007年3月,博武网记者在香港对李晖进行了专访,他畅谈了对太极拳的认识,展望了太极拳的发展前景,介绍了太极拳运动在港的推广情况,并对太极美学进行了生动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