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西藏首届太极拳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西藏商报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1-4-18 12:08:38

  
杨战旗
杨战旗
西藏首届太极拳骨干培训15日举行了结业典礼。首批骨干学员获得了由中国武术协会颁发的太极拳培训证书。学员们还进行了现场汇报演出。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杨战旗在结业典礼上说,由于时间紧迫,学员们需要在短期内学会很多动作,任务很重,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从刚开班时手脚都不知往哪放到能将整套完整地打下来,所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气沉丹田”“向左开步”……来自自治区地勘局的李小英口中念念有词,她的动作也要比别的学员熟练一些。“其实只要把‘口诀’背下来,理解了动作的意思,太极拳并不难,而且越学越有趣。”李小英说。

   李小英向记者介绍,她没有太极拳基础,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收获颇多。“压力很大,因为要回去教单位同事,所以腰痛腿痛都忍了,只求学好学标准。”

   杨战旗告诉记者,这批培训结业的骨干学员不仅自己要学好,下一步的教学任务更重:“他们需要在各自单位组织一支熟练有规模的太极拳队伍,5月我们将到各单位再进行赛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