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春季太极拳班结业

中国新闻网(北京) 2011-4-14 11:49:21

  
太极资讯
太极资讯
春季太极拳班
春季太极拳班
近日,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2011年春季太极拳学习班结业典礼。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太极班学员们经过了3个月的努力学习,掌握了太极拳的基本步伐和手势,在典礼上进行了团体表演和个人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进入中级班或高级班学习。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贾建新首先用太极拳礼仪欢迎各位学员并预祝大家能取得好成绩。随后来自德国、韩国、中国和新加坡的学员们在武术老师吴敏女士的带领下演示了二十四式太极拳。随着太极音乐的起伏,各国学员认真表演了太极拳。他们步步到位的动作和姿势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热烈掌声。

   随后又有学员表演了八段锦,其一招一式也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现场各位武术老师评判,春季学习班的学员们全部都通过考核,并可进入中级班学习。

   目前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设有太极拳学习班、八段锦学习班和气功健身学习班,学员大部分是德国人。他们每周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学说中文问候语、施中式问候礼节、学练中国武术,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练中国武术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给他们带来了身心健康。

   德国女士苏珊娜高兴地说,自从她学习练打太极拳后,就浑身充满了活力,而且整个冬天都没有感冒。许多学员还表示,等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练好了太极拳,学会了中国话,了解了中国概况,就去中国旅行,并亲身感受五千年文明历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