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人大代表路国贤:希望国家关注太极拳申报非遗

新华网 2011-3-11 12:31:31

  
人大代表路国贤:希望国家关注太极拳申报非遗
人大代表路国贤:希望国家关注太极拳申报非遗


   在两会的政协提案里,有一个备受关注的提案是用太极拳代替体操。河南有少林拳和太极拳,这都是河南重要的对外开放名片,现在焦作也在努力开发、挖掘太极拳,并且在温县建立学习太极拳的学校。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7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在两会的政协提案里,有一个备受关注的提案是用太极拳代替体操。香港一名记者就此向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提问。 

   “让太极拳代替广播体操,可以很好地宣传、传播太极拳。河南有少林拳和太极拳,这都是河南重要的对外开放名片,现在焦作也在努力开发、挖掘太极拳,并且在温县建立学习太极拳的学校。”路国贤说。 

   “如今,太极拳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年,我们一直致力于这项工作。但是,国外很多地方也在申请太极拳非遗。我也趁此机会呼吁,希望国家多给一些支持和帮助!太极拳在中国、在河南、在焦作!”路国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