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华亭市公安局开展太极拳名家进警营活动

20190103212819.11.jpg 2019-1-3 21:32:18

  
华亭公安
华亭公安


   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提高公安民警实战技能,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拓展冬训练兵的广度和深度,1月2日,华亭市公安局邀请河南陈家沟太极拳名师陈自强和北京静平太极拳馆馆长白安有走进警营,为公安民警讲解太极拳搏击技法。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张金荣,巡警中队全体人员和局机关部分民警参加活动。

  
图一
图一


   上午9时,活动仪式开始,首先由副政委张金荣致辞,代表局党委和全体公安民警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随后,两位老师向民警详细讲解了太极拳的文化内蕴和拳法特点,并现场进行演示,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便易学的实战技能动作,向民警们详细讲解擒敌、实战对抗、一招制敌等技战术,带领民警从一招一式练起,在练习中加深对太极拳套路和搏击技法的直观认识和理解。两位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民警们快速领悟到了其中要领。通过面对面讲解和示范,使公安民警更好地掌握了擒敌技能,大大提高了实战处突水平,为今后开展执勤巡逻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二
图二


  
图三
图三


  
图四
图四


   本次活动注重教学实际效果,突出实战应用,通过现场示范讲解等形式,让民警们在实战对抗中强化技能,提升战斗力,磨砺意志品质。在训练过程中,民警们发挥认真训练、刻苦钻研、不怕吃苦的精神,强化了配合默契度和团队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民警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增强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参训民警都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规范化执法能力提升,在体能训练及实战技能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全面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华亭市电视台对此次活动作了跟踪报道。

  
图五
图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