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四届北京国际武术节开幕,三大洲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新京报 2018-11-20 11:09:07

  11月17日,2018年第四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在大兴新城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十几个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多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国际武术邀请赛意在弘扬武术文化,加强武术学术交流,推进武术运动的国际化发展,积极培养武术后备人才。

   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吸引了三大洲千余名运动员。北京体育局供图

   今年的比赛包括个人单项比赛和集体项目比赛,分为初级类项目、国际武联审定的竞赛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规定太极类项目、传统太极类项目、木兰类项目、对练类项目、集体类项目。

   此外,今天还举办了以“新时代北京武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武术论坛,主要议题包括北京武术文化特色与发展历程,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武术的继承与发展等。

   本届大赛由中国武术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