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台湾武术参访团来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交流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 张秋芬   2018-8-21 10:37:07

  2018年8月15日上午台湾中华生命动能协会创办人钟锦芳,周美秀,汉宇武学教练陈汉宾等率队一行32人来到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进行访问和太极拳交流。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国亮、于铁,北京市大兴区台办和鸣生亮理事长李雪征,副会长张卫公、张小瑛等50人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秘书长佟德主持。 首先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国亮致欢迎词、台湾来宾讲话,然后请大家观看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宣传片,让大家了解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和所传承的梁式八卦掌、吴式太极拳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情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2005年12月成立,从当初十几个人到现在全国27个分会,一百多个辅导站,学练鸣生拳法的学员大兴地区已发展到到10000多人,全国和国外已超过100000人。会长张全亮老师的入门弟子三百多名,出版武术专著10余部,出版武术光盘20余碟。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张全亮先生传承申报的吴式太极拳已于2009年和2014年先后被评为市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16年又按文化部提名加入了中国太极拳申报世界非遗的申报行列。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的发展和武术业绩受到了与会台湾同胞的一致称赞。

   接着是两岸的武术交流。先是由台湾同胞表演太极扇、太极刀等,然后是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六名弟子展示吴式太极拳,有刚有柔,各有各的特色但同根同源,让大家耳目一新,相互赏识,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充分体现了两岸武术人一家亲的亲情关系。 

  
赠送锦旗留念
赠送锦旗留念


   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国亮、于铁,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理事长李雪征代表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向台湾嘉宾赠送锦旗留念,以增进友谊,促进民间交流,共同传承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武术文化。                     

   会后大家前往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战略合作伙伴捍能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参观用餐。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