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打造高端赛事:太极功夫精英大奖赛

2018-8-20 10:17:56

  
.
.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太极、武术高端层次、风范和水平, 将于2018年9月14-17日,在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文化节期间,举办“太极志— 太极功夫精英大奖赛”,作为文化节的系列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届时多家网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众多主流媒体将进行系统报道。

   有关内容发布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两届,成为当今影响力巨大的体育文化、旅游活动,2018年9月15-17日,将举行第三届文化节活动,为丰富文化节内容,为高水平的太极拳、武术传人搭建高层次的展现舞台,特设立“太极志— 太极功夫精英大奖赛”,为太极拳以及其他武术流派的选手提供交流和竞技的一个优质平台,为选拔、推荐优秀人才,为太极拳、武术文化的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

   二、活动名称:

   太极志— 太极功夫精英大奖赛

   三、主办单位:

   世界太极拳网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三亚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承办单位:

   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三亚市武术协会 

   四 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8年9月15-17日 

   比赛地点:三亚南山文化旅游景区

   五参赛人员资格:

   1获得过中国省级以上或国际性重要比赛前三名的优秀太极拳选手,以及其他武术流派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 

   2 太极拳以及其他武术流派的重要名家推荐的优秀传承人;

   (以上参赛者需提供比赛获奖证书或名家推荐函)

   欢迎符合上述条件的世界各地太极武术机构、拳种流派的传承人、优秀选手参加参加。

   六 大赛内容:

   1、 太极拳类

   包括传统、竞赛推广以及创编的优秀太极拳术、太极器械、太极对练等功夫。

   2、传统武术类

   1)拳术类: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臂拳、劈挂拳、翻子拳、地躺拳、象形拳、查拳、花拳、炮拳、红拳、华拳、少林拳、武当拳、螳螂拳、梅花拳、中华浑元武术等其它拳术;

   2)南拳类:五祖拳、咏春拳、蔡李佛、虎鹤双行、地术拳、其它南拳。

   3、传统器械类:包括以上各拳种相关的各类长短器械。

   七 竞赛事项

   1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单项、对练,集体、比赛。 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印发的2012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

   2 太极拳类竞赛项目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其他传统武术拳械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

   3 如需伴奏音乐请自备

   八 、大赛奖项:

   (一)个人奖:

   1 特等奖5人

   奖金:1万元

   颁发特制的奖杯证书。

   2 一等奖10人

   奖金:8000元

   颁发特制的奖杯证书。

   3 二等奖20人

   奖金:5000元

   颁发特制的奖杯证书。

   4 三等奖20人

   奖金:3000元

   颁发特制的奖杯证书。

   5 纪念奖50人

   奖金:500元及价值500元太极文化用品。

   颁发特制的奖杯证书。

   (二)团体奖项:

   以参赛节目为单位评选,参加团体赛每队人数不得少于8人。

   特等奖三个:奖金各1万元。

   一等奖五个:奖金各8000元

   二等奖八个: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十个:奖金各3000元

   以上各类奖项均颁发特制的奖杯证书。

   (三)其他

   1 所有获奖者将入选“当代太极武术优秀人才库”,作为组委会今后开展国内外太极拳、武术交流的优秀候选代表。并向各大媒体和武术团体、影视机构、国际武术交流机构进行推荐。

   2 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者将受邀和众多武术名家、世界冠军一起在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闭幕盛典上进行表演。通过网络向全球播放。

   八、大赛报名:

    (1)大奖赛采取自愿报名,电话、电子邮箱、微信、QQ均可报名。电话:010-84616699;电子邮箱:taijiworld@vip.sina.com;微信:bjtjgjty;qq:3117528103;

    (2)所有参赛选手必须身体健康,年龄18-70岁,服从文化节统一安排管理。

    (3)参加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其他活动事宜请见文化节有关报名资料。

    (4)参赛人员需办理旅游意外保险和健康证明书。 

    (5)需提交参赛项目报名表。有音乐的需提供伴奏带。

    (7)本次精英大赛将为高端太极、武术交流比赛平台,参赛选手限定100名以内,名额有限,报满截止,欲报从速。

    (8) 报名参赛者可向大赛组委会索取报名表。或登录世界太极拳网(www.tjqworld.com)下载报名表。

    (9)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9月5日

   九、费用说明:

    (1)报名参加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的参会代表参加精英大奖赛只需缴纳100元参项费即可,不需缴纳其他任何费用;

    (2)其他参赛选手如自行安排食宿者,只需缴纳200元参赛费即可。

    (3)需要组委会安排食宿者,可选择一下类别:

     A 住三亚景区附近五星级酒店,14-18日,五天四晚食宿、交通及其他所有参会费用共计:2160元;

     B 住三亚市区酒店,14-18日,五天四晚食宿、交通及其他所有参会费用共计:1780元;

     C 所有选手均免费参加文化节开幕式、闭幕盛典等系列活动。

    (4)本次活动行程,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身体问题和意外产生的费用自理。

    (5)组委会安排机场和火车站接送站。 

    (6)因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滞留或其他问题,所产生的费用自理。

    

   十、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比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