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公益活动社区行

唐竹 2018-7-6 13:16:25

  著名武术家张全亮老师受邀率团参加

   2018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

   ——暨大兴区时尚休闲体育节

           

   六月的北京荷风送香繁花似锦,处处充满了生机勃勃,著名吴式太极拳传人张全亮老师携众多弟子及大兴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近二百人作为表演嘉宾参加2018年6月26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兴区体育局承办,西红门镇人民政府、高米店街道办事处、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大兴区时尚休闲体育节,本次活动在大兴区体育馆新址隆重召开。

  
活动
活动


   张全亮老师此次携弟子及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在活动中展演的是由张老师在2017年创编的吴式简化十式太极拳,此太极拳自2017年推广至今,因其易学、易练、时间短且涵盖吴式太极拳的经典动作等特点在全国已有近万人习练,并且习练人数还在不断上升。

  
张全亮老师表演
张全亮老师表演


  
张全亮老师表演
张全亮老师表演


  
张全亮老师表演
张全亮老师表演


   张全亮老师一袭白衣亮相舞台中央,动作端庄平稳、气度开阔,大家跟随张全亮老师一同习练吴氏简化十式太极拳,但见大家动作整齐划一、百人习练太极拳场面震撼,为大兴区太极文化的推广又添上了一抹浓重的色彩。受到与会领导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表演结束后,张全亮老师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张全亮老师接受采访
张全亮老师接受采访


   张全亮老师:吴式太极拳是中国太极拳的一个优秀的门派,文化内涵博大精深,外延无线广阔,具有极高的养生价值、极强的抗暴功效、极好的开智效果、无穷的艺术趣味、广泛的群众基础。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所传承、申报的吴式太极拳,于2009和2014年先后被评为市级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下半年文化部又点名大兴的吴式太极拳参加全国七大优秀太极拳流派申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列。

   吴式太极拳在大兴地区乃至全国普及面广,2017年在大兴区总工会、大兴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有40个单位近千人接受培训,先后举办了两次吴式太极拳的重大展演活动,群众普遍反响良好。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鸣”字代表我的八卦掌老师李子鸣先生,“生”字代表我的吴式太极拳老师王培生先生,“亮”字是我的名字,是弘扬广大之意,我们研究会自成立至今在国内国外已有二十七个分会及一百多个辅导站,我们传授的梁式八卦掌及吴式太极拳宗称为“鸣生拳法”,在大兴区习练梁氏八卦掌及吴氏太极拳的人数将近一万多人,在全国及全世界练习“鸣生拳法”即梁氏八卦掌及吴式太极拳人数已超过十万余人,我们要继续努力,不负众望,要用我们的行动为祖国人民的健康长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谐、进步不断做出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