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云泽鉴映—永不逝去的风范,20世纪最了不起的女武术家

2018-6-11 15:39:41

  孙剑云纪念研讨会发布会在天津举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2018年6月7日-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孙氏武学代表性人物汇聚天津宁河,召开“武术大家孙剑云先生逝世十五周年纪念研讨会”发布会。

   孙氏武学为杰出武术大家孙禄堂先生所创立的传统武学体系,包括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等功技、理法,体现了内外兼修的中华武学精髓主旨。孙剑云先生为孙氏武学的重要传承者和传播者,她继承先父遗志,广泛传播孙氏武学,培养了大批优秀弟子,是将孙式太极拳等孙门武学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最主要的中兴人物,为20世纪最重要的女武术家之一。  

  
武术大家孙剑云老师
武术大家孙剑云老师


  
现场
现场
                      

   今年为孙剑云先生逝世15周年,孙氏武学传承人将在9月15日-17日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期间,在海南三亚举行“武学大家孙剑云纪念研讨大会”。

   孙氏武学第三代、第四代重要传人张茂清、刘树春、霍培林、童旭东、王振清、胡俭雷、戴建英、孙大刚、于 彬、高建设、党雪田、张常在、刘恩生、李铁明、张金香、孙琦、刘连发、刘树青、蒋舟、张春光、朱宝印、江晓辉、蒲立新、汤克明、王振龙、孙建成、马凤山等参加了发布会活动。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公司总裁关鹏应邀出席了发布会活动。

  
张茂清先生在发布会上作主题发言
张茂清先生在发布会上作主题发言


  

   天津武术协会副主席、天津孙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张茂清在发布会上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有关活动情况。他说:“孙剑云恩师逝世十五周年来,我们全国各地的孙门同仁,在怀念恩师的同时,在各地的孙氏武学发展上取得了新的巨大的成绩。在世界各种武术文化平台上都有我们孙氏武学的精彩展示。尤其是近年来,世界太极拳网为孙氏武学发展做了大量的推动工作,在三亚南山太极文化节上,也为孙氏武学的展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们与世界各地的孙氏武学同道和各流派武术传人们,共同交流,发扬、传播孙氏武学,获得了突出的成效。在这样大好的形势下,在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指导下,使我们深深想起我们的恩师孙剑云先生,她为孙氏武学发展研究了一生、传播了一生、贡献了一生,可以说没有她老人家,孙氏武学就没有今天。光阴似箭,在我们的万般怀念之中,老人家离开我们已经十五年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举行过一次大型的祭奠、纪念活动,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我们计划在2018年9月15日至17日在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拳文化节期间,举办一次大型的祭奠、纪念、研讨交流活动。希望各地孙门同仁踊跃参加这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交流纪念活动”。

   各位孙氏武学传人王振清、刘树春、霍培林、童旭东、胡俭雷、戴建英、、党雪田、卢娟等也进行了发言,就活动意义、孙剑云先生生平等进行阐述、介绍。

  
王振清主持发布会
王振清主持发布会


  
刘树春先生发言
刘树春先生发言


  
霍培林先生发言
霍培林先生发言


  
童旭东先生发言
童旭东先生发言


  
党雪田先生发言
党雪田先生发言


  
戴建英先生发言
戴建英先生发言


  
胡俭雷先生发言
胡俭雷先生发言


  
孙琦女士发言
孙琦女士发言


  
卢娟女士发言
卢娟女士发言


   海南南山景区总裁关鹏先生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孙剑云先生的纪念研讨活动,为大会提供各项必要的保障措施。相信本次活动将为推动孙式太极拳和各流派太极拳的相互交流学习、扩大孙氏武学的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关鹏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关鹏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应邀为本次纪念研讨活动题名为“云泽鉴映”,他在讲话中指出,孙剑云先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武术家,她把一生无私奉献给了武术事业,其风范为武林楷模,泽被后世,辉映千秋。

  
余功保在发布会上讲话
余功保在发布会上讲话


   据悉,在9月举行的孙剑云先生纪念研讨会上,海内外武林同仁将就孙氏太极拳的技术、理法、内功,文化进行深入研讨,对孙剑云先生对武术的贡献进行全方位回顾和介绍。并将进行各地孙门武学代表人物的功夫展演。

  
参加发布会嘉宾、代表合影
参加发布会嘉宾、代表合影